承德污水厂改造升级进入调试运行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11-30
河北省承德县绿溪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日前进入调试运行阶段,标志着承德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系列工程打响了头一炮.

河北省承德县绿溪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日前进入调试运行阶段,标志着承德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系列工程打响了头一炮。

据了解,承德市已建成污水处理厂11座,但全市污水处理厂平均实际处理负荷不足60%。面对污水管网覆盖不够、再生水回用率低等情况,承德市对排放达不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的污水处理厂开展了改造升级工程。承德县绿溪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是其中一项。

据介绍,承德县总投资1000万元对绿溪污水处理厂处理单元进行改造完善,预计正常运行后,每年可减排化学需氧量130吨、氨氮20吨。

承德市还将在确保各县区生活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的情况下,加大管网改造力度,实现雨污分离,扩大管网覆盖率,提高收水率,实现污水集中处理,力争今年年底年各县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负荷达到设计能力的75%以上,使全市中水回用率提升至35%。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