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长城新元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混凝-陶瓷膜处理高浓度含磷废水

发布时间:2011-12-06

漆前进行磷化处理是大幅度提高金属表面涂层附着力和耐腐蚀性的最有效、最简便的工艺方法。磷化过程所排放的废水含磷量 高,成为湖泊富营养化(eutrophication)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磷酸盐是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18918-2002)从严控制的指标。常 用的除磷方法有化学沉淀、混凝沉淀—生物方法、膜生物反应器(MBR)等。但这些方法具有很多的局限性,如化学沉淀的处理出水通常不能满足排放要求;生物 方法处理废水周期长,条件要求苛刻,出水水质不稳定;超滤或MBR使用的是有机膜,渗透通量小,因而废水处理量很难扩大,并且有机膜的耐酸碱和生物腐蚀性 能,机械强度等均逊于陶瓷膜。

本项目将化学混凝方法与陶瓷膜微滤技术相结合,发展了一条新的高浓度含磷废水处理工艺路线。其工作原理是采用化学混凝作为膜分离的前处理步骤,使废 水中的污染物形成较大的絮体,然后利用陶瓷膜微滤进行截留。与传统工艺相比,该方法具有渗透通量大,处理周期短,占地面积小,出水水质稳定并能达标排放的 特点。

工艺流程


         图1 混凝-微滤工艺处理含磷废水流程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