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4家化工企业同时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1-12-12

10月13日,湖北襄阳市余家湖保康工业园内鞭炮齐鸣,湖北春祥化工有限公司、久合恒业油墨湖北有限公司、湖北盛宇源化工有限公司、湖北祥合泰化工有限公司4家企业同时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0.5亿元。

据记者了解,开工的4家企业项目分别是年产10万吨工业磷酸一铵项目、年产6000万吨油墨项目、年产1万吨醇基燃料项目和5万吨HH超强活化橡胶加工项目、800万立方米石膏切块项目。这些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2.5亿元、利税近2亿元。

保康工业园践行了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飞地经济”。襄阳市保康县是全国八大磷矿基地之一,但受区位、土地等因素制约,磷矿资源开发一直停留在粗加工阶段,资源优势难以转化为经济优势。与此同时,位于襄阳市区的襄城经济开发区交通便利,却面临资源不足等问题的困扰。2009年8月,湖北襄阳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决定在襄城经济开发区内为保康开辟工业“飞地”,尝试发展“飞地经济”。

截至今年9月底,签约入驻余家湖保康工业园的企业达20家,其中已开工的9家,即将开工的11家,项目计划总投资219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