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三沟”污水实现达标排放

文章来源:中国水网 发布时间:2011-12-30
哈市的群力、平房、信义3座污水处理厂近日进入运行状态,加上此前已运行的马家沟文昌污水处理 厂、太平污水处理厂,哈市处理3条内河污水的5座污水处理厂已全部投用,并实现达标排放。

哈市的群力、平房、信义3座污水处理厂近日进入运行状态,加上此前已运行的马家沟文昌污水处理 厂、太平污水处理厂,哈市处理3条内河污水的5座污水处理厂已全部投用,并实现达标排放。这标志着哈市结束了内河污水直排松花江的历史,困扰哈市40年的 内河污染问题得到解决,内河沿岸居民从此告别了臭气熏人的生活环境。

据“三沟一河”综合治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群力、平房、信义污水处理厂是哈尔滨市马家沟、 何家沟、信义沟和阿什河“三沟一河”综合整治的关键性项目,也是列入国家“十一五”期间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重点实施项目。其中,平房、群力污水处理 厂分别位于何家沟上游和下游,承担何家沟平房段和何家沟下游段至入江口的污水处理任务。这两个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均为15万吨;信义污水处理厂位于 信义沟下游,承担着信义沟香坊和道外区段的污水处理任务,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10万吨。 据悉,3座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行后,出水水质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标准》规定的一级B标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