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化学品市值将摸高190亿美元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2-13
IHS化学公司日前发布的《2012油田化学品报告》显示,受页岩油气开发活动日趋活跃的刺激,2010年全球油田化学品市场规模达到近160亿美元,其中美国和加拿大占据了全球52%的市场份额.

IHS化学公司日前发布的《2012油田化学品报告》显示,受页岩油气开发活动日趋活跃的刺激,2010年全球油田化学品市场规模达到近160亿美元,其中美国和加拿大占据了全球52%的市场份额。报告预测,2010~2015年全球油田化学品市场需求将以年均3.5%的速度增长,2015年将达到近190亿美元。报告指出,尽管全球经济陷入低迷,但在过去的4年,全球油田化学品市场一直在不断增长。

IHS化学公司首席分析师雷·伟尔(Ray Will)表示:“受油气价格上涨以及技术进步的驱动,全球水力压裂市场显著增加,尤其是在北美地区。钻井和开采活动的增加促使油气钻井、固井等对化学品的需求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北美天然气供应增加导致该地区天然气价格下降,提升了天然气在发电以及作为化工生产原料方面的竞争力。”

研究人员表示,健康、安全和环保仍是制约油田化学品使用的关键因素,尤其是陆上,这种影响更为突出。水力压裂法是指将掺有沙石和少量化学物质的高压水注入平行井来冲破页岩层,释放出页岩气的开采方法。因为存在污染地下水、浪费水资源的嫌疑,页岩气开采在多国受到质疑。近来,北美和西欧各国政府部门已经意识到水力压裂技术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他们已经着手制订新的管理规定,包括要求油气公司公开披露水力压裂液体中使用的化学品,这无疑将推动环境友好型化学品的应用增长。

报告指出,尽管拉美地区油田化学品的需求已经显著增长,但政局不稳已经限制了委内瑞拉的油气开采和钻井活跃程度。2010年,拉美油田化学品市场接近18亿美元,其中大部分需求来自巴西。非洲大陆对于油田化学品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预计未来5年仍将继续快增,但是该地区政局的不稳定同样成为油气钻井和开采活动的一个威胁,尤其是利比亚和苏丹。未来4年伊拉克油田化学品需求潜力最大,因为该国正在寻求恢复荒废的油田以及勘探新的油气资源。

伟尔表示:“当前伊拉克大多数新油气田存在着较大的技术挑战,如深水钻井以及在高温、高压和腐蚀性环境中作业。这些油气井与常规油气井相比,将需要大量更为昂贵的化学品,化学品的使用量和价值都将进一步攀升。”对于欧洲而言,多数油田位于北海区域,日趋老化的油气井逐渐被腐蚀,需要更多的油田化学品来刺激生产同时缓解腐蚀。此外,欧洲严格的环保法规使油气钻井和开采过程难以使用很多化学品,而替代的环保型化学品或技术通常更为昂贵。亚太地区油气钻井、完井和保障油气增产的化学品市场预计将强劲增长,不过由于该地区新开发的重点在于页岩气田,因此油气生产化学品需求增速将放缓。

亚什兰公司负责油田化学品业务的全球市场总监美林达·布恩表示,与以往相比,当前钻井环境正在变得更加极端,我们需要处理的钻井环境pH值和盐含量的变化区间更大。油田化学品领域发展的三个主要方向是:降低成本、易于相容及减轻对环境的影响。市场人士表示,当前钻井越来越深,随着钻井深度的增加,井底温度和压力不断升高,从而对钻井泥配方提出更高的要求。当前的钻井泥配方包含了生物基聚合物、防蚀阻垢剂和润滑剂等在内。

纳尔科油田化学品业务全球市场总监盖理·库珀表示,随着廉价石油时代的结束,油田化学品需求将持续增长,因为靠着它,石油生产商才能获得以往无法开采的石油资源。纳尔科公司在众多油田化学品领域已确立了领先的地位,包括缓蚀阻垢剂、硫化氢清除剂以及裂化和酸化处理剂等。当前该公司油田化学品业务重点发展的三个领域是:产品的完整性、海洋和深水钻井以及天然气生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