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禁止埃克森美孚参加第4轮油气招标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2-14
由于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日前与伊拉克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政府签署了石油协议,美国石油巨头将被禁止参加伊拉克第4轮石油和天然气许可证出售招标.

据挪威《上游在线》2月13日巴格达报道,伊拉克政府主管能源事务副总理侯赛因·沙赫里斯塔尼的一名发言人今天在这里对媒体记者说,由于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日前与伊拉克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政府签署了石油协议,美国石油巨头将被禁止参加伊拉克第4轮石油和天然气许可证出售招标。

发言人Faisal Abdullah对道琼斯通讯社记者说:“伊拉克政府已决定,埃克森美孚公司将不会被允许参加伊拉克下一轮油气招标。”

伊拉克政府计划在第4轮油气招标中对外提供12个有希望的油气勘探区块,其中7个勘探区块据悉拥有天然气,5个勘探区块据悉拥有石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