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载25吨化学危险品槽罐车侧翻

文章来源:宿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3-05
1日凌晨1点多钟,经过7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一辆侧翻在马路上满载化学危险品槽罐车终于被安全拖运到安全地带,成功地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重大化学危险品泄漏事故.

1日凌晨1点多钟,经过7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一辆侧翻在马路上满载化学危险品槽罐车终于被安全拖运到安全地带,成功地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重大化学危险品泄漏事故。

险!装载25吨化学危险品槽罐车侧翻

2月29日下午5点40分,宿城区仓集镇红旗村境内的徐淮路上,发生一起危险化学品车辆翻车事故。徐州一辆车牌号为苏CN0635的大型槽罐车,装载25吨液态三氯氢硅驶往徐州方向,因雨天路滑侧翻路边排水沟里,情况十分危急,一旦发生泄漏,将酿成重大安全事故,后果很严重。

宿城区安监局接到报案后,主要负责同志立即向市、区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并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在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和市安监、公安、交巡警支队负责人也很快赶到现场指挥,迅速组织公安、消防部门及仓集镇政府通力协作,临时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在事故现场采取交通管制,并以较快速度疏散现场附近20余户居民。随后,又紧急调集两台大型吊装机械,经过连夜奋战,终于将槽罐车吊至路面并安全拖运出境。

相关链接:三氯氢硅,在常温常压下有刺激性恶臭,是易流动易挥发的无色透明液体。在空气中极易燃烧,在零下18℃以下也有着火的危险,遇明火则会强烈燃烧和爆炸,属于化学危险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