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及煤层气技术专项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12
日前,随着深煤层CO2注入设备设计的完成,由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天脊集团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取得新进展.

日前,随着深煤层CO2注入设备设计的完成,由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天脊集团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取得新进展。相关专家已完成对该技术的评审论证,目前正在对该设备进行设计完善。

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作为“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研究项目,由国家煤层气开发骨干企业中联煤层气公司牵头,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信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十余家单位联合承担。其中天脊集团承担了该项目CO2集输与井口混合气体分离技术研究专题。

据了解,该专题实施后,可以在提高煤层气采收率和产量的同时,实现二氧化碳的埋藏,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同时将有力推动煤层气开发利用关键技术和重点装备的研发、推广和应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