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校企携手培养涂料技能人才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14
近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与陕西宝塔山油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涂料与涂装工艺生产技术专业班开始授课,共同培养涂料生产与涂装,技术管理高素质实用技能型人才.

近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与陕西宝塔山油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涂料与涂装工艺生产技术专业班开始授课,共同培养涂料生产与涂装、技术管理高素质实用技能型人才。

涂料与涂装工艺班班主任、西安惠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柱说,该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内容贯穿涂料生产、编制施工工艺、涂装应用、安全环保及自身防护等领域。在93个课时中,参观、实习内容占1/3。在理论授课的同时,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汽车、装备制造、建筑施工等涂料应用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来做讲座,通过互动交流,让学生掌握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和技巧,使学生在学习的同时获得企业岗位资格鉴定,实现零距离就业。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的高校还没有专门设置涂料专业,涂料人才匮乏,既有实践经验又有理论基础的涂装技能型人才更加紧缺。涂料行业素有“三分涂料、七分涂装”之说,培养这方面的实用人才尤为重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