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煤化工装置高效运行创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15
截至2月底,河南煤化集团龙宇煤化工生产装置实现安稳长满优运行154天,一举超越由安庆石化保持的152天国内最长运行纪录,取得国内同类技术,同种规模单装置运行最好成绩,确立了壳牌煤气化技术应用国内领先地位.

截至2月底,河南煤化集团龙宇煤化工生产装置实现安稳长满优运行154天,一举超越由安庆石化保持的152天国内最长运行纪录,取得国内同类技术、同种规模单装置运行最好成绩,确立了壳牌煤气化技术应用国内领先地位。据介绍,该煤化工装置以煤为原料生产城市燃气、甲醇和二甲醚产品。

自去年10月份开车以来,龙宇公司立足于生产装置的达标达产,不断探索装置运行规律,加大管理技术人员的跟值班执行力度,在中控和现场岗位上实行24 小时跟值班制,便于随时随地优化工艺运行,指导参数操控。他们同时还强化了设备管理,着重加强大型机组的状态检测和分析工作,专业管理人员根据机组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巡回监测,对298个监测点进行每天一次的振动监测、诊断与分析,并将关键机组的运行状况分析诊断报告发布在安全生产信息平台,调动各专业部门对问题机组进行及时会诊,将特护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大型机组和重要机泵的长周期运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