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的焦炉煤气制天然气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3-15
3月13日,冀中能源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年产9000万立方米天然气工程,在下属井陉矿区循环经济工业园开工.这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焦炉煤气制天然气项目.

3月13日,冀中能源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年产9000万立方米天然气工程,在下属井陉矿区循环经济工业园开工。这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焦炉煤气制天然气项目。

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20.54亿元,计划分两期建成,其中一期项目投资2.68亿元,每年可将2.3亿立方米的焦炉煤气制成9000万立方米天然气。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年产天然气3亿立方米、粗苯加氢精制10万吨、双氧水20万吨、煤焦油15万吨,年销售收入将达到28亿元。

据了解,冀中能源井陉矿区现有四家大型焦化厂,年产焦炭约400万吨,年外供焦炉煤气约8亿立方米。为了实现焦炉煤气的综合利用,早在2011年7月,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论证,被列入河北省和石家庄市2012年重点工程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