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域载7千吨硫酸沉船发生燃料油泄漏

文章来源:华商报 发布时间:2012-03-16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和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对广东近岸海域13日发生的沉船事故海域海洋环境的监测结果显示,沉船已发生一定量的燃料油泄漏,是否发生硫酸泄漏还有待进一步监测.

据新华社电国家海洋局昨日发布消息称,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和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对广东近岸海域13日发生的沉船事故海域海洋环境的监测结果显示,沉船已发生一定量的燃料油泄漏,是否发生硫酸泄漏还有待进一步监测。

根据14日对沉船事故海域海洋环境的监测,沉船海域西南方向海面出现不规则红褐色漂油带,面积约5至6平方公里;事故海域海水为劣四类水质,石油类含量较高,表明沉船已发生一定量的燃料油泄漏。

此外,沉船海域监测站点海水pH值处于7.21至8.05之间,低于该海域2009年7月份海水pH平均值(8.14)、2010 年7月份海水pH平均值(8.23)以及2011年5月份海水pH平均值(8.02)。目前,该海域是否发生硫酸泄漏还有待进一步监测。

13日,韩国籍货轮雅典娜在广东省遮浪附近海域遇险倾斜沉没,该货轮载有7000吨硫酸及140吨剩余燃料油。

据悉,国家海洋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沉船附近海域海洋环境变化状况,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