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推行太阳能技术应用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3-16
日前迪拜已经开始在其活动和项目中实施太阳能技术应用,旨在推行绿色建筑标准,节约用电和促进环保.

目前迪拜已经开始在其活动和项目中实施太阳能技术应用,旨在推行绿色建筑标准,节约用电和促进环保。迪拜总干事侯赛因•纳赛尔说,采用绿色建筑的标准和规范是为了通过创造最好的生活环境,以确保可持续发展。他补充说:“通过实施新的太阳能系统,为民间团体提供优良的服务,也可以大幅度地减少如电力和水等自然资源的消耗。”随着经济发展,城市不断扩大,城市建筑持续增加,对自然资源的开发也在相应加强。迪拜通过绿色建筑的标准和规范的实施,以达到到健康建筑的目的。

目前迪拜的首要任务是合理利用保温系统,在自然通风处、走廊及楼宇空置区域等有光照的地方安装中空玻璃,减少热排放,用高标准的油漆和其他材料保护健康和环境。任务的第一阶段,使整个政府的建筑和设施达到绿色建筑的标准,然后通过法规和标准强制民间普及此项标准。于此同时,大力推广太阳能技术的住宅、别墅、酒店和教育机构,既可以节约能源,又达到了环保的目的。

根据迪拜建设主管部门进行的调查显示,迪拜是一个气候晴朗的国家,全年大部分时间都有强光照射,非常适合发展太阳能项目。在迪拜,太阳能热水器与建筑物的结合是一个完美的经济形式。目前迪拜有很多经典的项目,如穆罕默德奥林匹克综合项目,相比可以节省81.5%的电力使用。

随着迪拜温室气体减排计划的推出,该国今年的电力需求将增长大约4%。天然气仍是迪拜最主要的电力来源,比重占71%,媒炭和核能分别占12%。目前,该国独立安装光伏系统容量总计约为4.5MW,将开始扩大其太阳能光伏发电能力。今年年初,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的太阳能电站项目,将为迪拜增加 10MW的发电能力。根据可行性研究,迪拜还计划在2030年前斥资近33亿美元兴建太阳能光伏电站,总产能1,000MW。迪拜政府敦促所有工程顾问办事处、承包公司、制造商和供应商提出符合当地气候条件的太阳能技术及最佳解决方案,全力推行环保计划和太阳能应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