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石化三把“钥匙”开启“安全门”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17
随着天气的日渐转暖,防化冻工作已成为企业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独山子石化公司乙烯厂从责任落实,人员培训,日常检查三方面入手,设立三把"钥匙"开启装置安全生产"化冻之门".

随着天气的日渐转暖,防化冻工作已成为企业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独山子石化公司乙烯厂从责任落实、人员培训、日常检查三方面入手,设立三把“钥匙”开启装置安全生产“化冻之门”。

“责任钥匙”固基础,各车间制定了防化冻专项工作方案,通过调整巡检线路,增加巡检频次等措施将责任逐层分解;“培训钥匙”设防线,各车间组织对冬季安全生产细则、冬季操作指南等进行培训,对地面结冰的重点部位进行清理;“检查钥匙”堵盲点,各车间成立专项检查组,每天对现场设备放空、盲端排凝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制定相应措施消除工作盲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