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育出6株增氧菌

文章来源:农资导报 发布时间:2012-03-21
记者近日从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菌肥研发部获悉,该中心日前成功培育出6株增氧菌.

记者近日从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菌肥研发部获悉,该中心日前成功培育出6株增氧菌。

据海大生物有关技术负责人介绍,该菌株是采用优良反硝化菌株经特殊工艺培育而成,菌株反硝化能力强,能够以亚硝态氮和硝态氮作氮源,活化简单,繁殖迅速,作用效果显著,24小时可见效。在溶氧充足及厌氧条件下,菌株均可生存并进行反硝化反应,可优化土壤透气性,增加有氧空间。此外,这种菌目前也被广泛应用于水质净化领域,可增加水中氧气,在改善水质方面效果突出。

另据海大生物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利用这种技术生产的产品有“海状元”威百亩微生物菌剂。该产品特别添加了2株增氧菌,采用低温冷造粒工艺,每克有效活菌数达到22亿个,对于改善作物根系环境效果突出,能有效生根、壮根、护根,并能改良土壤,抑制土传病害。

据了解,近年来,海大生物技术中心依托中国海洋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糖科学与糖工程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工程化利用。截至目前,该中心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1项,其中菌肥专利技术就有两项(微生物制备海藻肥的方法、复合微生物海藻肥制备方法)。同时,该技术中心还获得多个国家级重点项目,如国家海洋局公益性科研项目“突发性绿潮藻工程化快速处置及高值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 国家技术创新基金项目“浒苔制备硫酸多糖关键技术”和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新型浒苔生物肥料”。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