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费歇尔“洁净水源”慈善基金为世界20万人带去洁净用水

值此“世界水日”之际,乔治费歇尔重申其对“洁净水源”基金会的坚定承诺

发布时间:2012-03-22
饮用水的洁净与安全,对人类预防疾病、保持健康至关重要。然而在全世界人口中,仍然有超过五分之一的人无法获取清洁用水。乔治费歇尔自1802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地投入到支持社会发展与人道主义的项目中。

10年,100个项目,20万人口

饮用水的洁净与安全,对人类预防疾病、保持健康至关重要。然而在全世界人口中,仍然有超过五分之一的人无法获取清洁用水。乔治费歇尔自1802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地投入到支持社会发展与人道主义的项目中。2002年,在庆祝公司成立200年周年时,乔治费歇尔的股东们一致同意将双百年庆典分红——35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450万元)捐献出来,成立了GF“洁净水源”基金会,为缓解世界洁净饮水不足的严峻状况尽一份力。

基金会成立10年以来,已在世界范围内援助了将近100个供水项目,为世界上50个国家的20万人带去了安全洁净的饮用水。在过去的十年里,基金会前后为洁净水项目投入了70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4900万元)。乔治费歇尔精心挑选需要资助的项目,并让当地居民参与进来,尽量利用当地的技术和材料,共同促进项目的实施与持续运转。在2011年,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了11个供水项目,共投入7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490万元)。

“乔治费歇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洁净水源’基金,因为我们的生命离不开水。同时,作为该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将义不容辞地为洁净水项目做出积极的贡献。”乔治费歇尔CEO Yves Serra先生说。

在中国的项目

在中国,GF“洁净水源”基金先后投入数百万人民币,更新并铺设新的管路系统,为生活在偏远山区的人们带来了洁净饮水。截至2010年,乔治费歇尔在中国开展了5个洁净水援助项目。

托浦洛克(项目25号)

托浦洛克乡4村是新疆英吉沙县托浦洛克乡较贫困的一个村,长期以来缺少饮用水的保障。15年前政府修建的输水管,如今已破烂不堪。为提高当地农民的生活水平、减少疾病,2003年乔治费歇尔决定携手其合资公司亚大集团,对当地饮用水项目提供帮助。公司不仅给4村捐赠了新的水管,还与当地人一起实施了输水管的安装。此举解决了该村1500多人的饮用水问题,改善了当地人民的生活质量。

鲁克沁镇(项目53号)

鲁克沁镇是丝绸之路上的一个偏远山村,村民大都为维吾尔族人。村民们常年面临供水难题,特别是在干旱季节,吃水难就更加严重。为了解决当地3200人的用水问题,乔治费歇尔在当地铺建了13.8公里的输水管道,并对水泵进行了维修。乔治费歇尔集团及其合资公司亚大集团为该村捐赠了管材,同时还将专业技术带入到此项目中。

孙家庄(项目74号)

孙家庄是坐落于河北涿洲市西南处的一个农业小镇,共有18226个居民。小镇所处地区地形复杂,饮用水非常稀缺。由于常年干旱,地下水储量急剧下降。为了缓解该镇村民用水的严峻势态,乔治费歇尔协助当地建立起供水站,为深井钻探提供了必需的器具,让镇上村民饮用洁净水的愿望得以实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