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三年内投650亿打造六大化工园区

文章来源:生意社 发布时间:2012-03-22
山东省济宁市政府出台煤化工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依托丰富的煤炭资源,计划三年投入650亿元,重点发展煤气化,煤焦化,煤液化,主攻高附加值,低污染精细化工和清洁能源产品,规划建设和改造提升邹城化工园区等六大园区.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政府出台煤化工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依托丰富的煤炭资源,计划三年投入650亿元,重点发展煤气化、煤焦化、煤液化,主攻高附加值、低污染精细化工和清洁能源产品,规划建设和改造提升邹城化工园区等六大园区。规划之外,济宁将不再新上煤化工初级产品项目。

据了解,为将煤化工打造为千亿元产业,济宁市出台了煤化工产业调整振兴规划(2009年—2011年),计划三年内完成投资650亿元,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走园区化、规模化、集约化和一体化发展路子,重点发展甲醇、二甲醚等洁净能源产品、碳酸二甲酯、醋酸、甲醛、甲醛制汽油等深加工产品、煤焦油精深加工产品和低灰、低硫优质焦煤等。在布局上,济宁规划建设、改造提升6大化工园区:以基础化工和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为基础、以循环经济为特征的邹城化工园区;以煤基多联产为主、以煤焦化、煤焦油精深加工为重点的金乡胡集化工园区;煤气化和盐化工有机结合的汶上寅寺化工园区;以盐化工为主、重点发展烧碱、氯、氢系列产品的鱼台张黄化工园区;高端、高附加值、深加工、绿色低污染精细化工的兖州大安和任城二十里铺两大化工园区。

规划之外,济宁将不再新上煤化工初级产品项目,不再安排煤化工初级产品项目用地、环境容量指标及立项、备案等政府控制性资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