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首次进口日本化学试剂苯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3-23
近日,张家口局对张家口艾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从日本进口的3纸箱,15千克化学试剂苯进行了入境检验,这也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第591号)去年底实施以来,张家口辖区首次对列入国家《危险化学品名录》内的进口危险化学品进行检验.

近日,张家口局对张家口艾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从日本进口的3纸箱、15千克化学试剂苯进行了入境检验,这也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第591号)去年底实施以来,张家口辖区首次对列入国家《危险化学品名录》内的进口危险化学品进行检验。

苯属于易燃危险品,此次进口的化学试剂苯为日本客户提供给张家口艾柯公司用于生产返销日本的医药中间体的原料。

接到企业进口信息后,张家口局“早了解、早介入、早宣讲、早服务”,积极向企业传达《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有关内容,讲解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并针对新开验危险品的特点,通过查阅相关标准文件、咨询省局主管处室,及时对该企业实验室进行了分包考核,通过报省局科技处备案将该公司实验室列为分包实验室。在确定该公司具备化学试剂苯的检测能力后及时对进口企业办理了相关进口手续,大大缩短了检验时间,节约了企业成本,获得企业好评,为服务地方经济增添了新的篇章。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