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在闽建己内酰胺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23
3月14日,中国石化批复巴陵石化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己内酰胺新技术,在福建建设2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并同意相关建设方案.项目投资约40亿元,目前相关工作进展顺利.

作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一流百万吨级己内酰胺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巴陵石化异地扩建发展再获新进展:3月 14日,中国石化批复巴陵石化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己内酰胺新技术,在福建建设2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并同意相关建设方案。项目投资约40亿元,目前相关工作进展顺利。

据介绍,该项目的环己酮肟装置将采用氨肟化工艺技术,己内酰胺装置采用环己酮肟多段重排和磁稳定床加氢精制工艺技术,硫酸铵装置采用中和结晶工艺技术,这些技术均由中国石化自主开发。

己内酰胺作为一种重要的基础有机化工原料,其产能在我国以年均11%的增速快速增长。2010年我国己内酰胺市场消费量为113万吨,而国内产能仅为 49万吨,严重依赖进口。基于此,中国石化提出以巴陵石化为主体,利用自主技术,发挥技术、人才、管理等综合优势,实施异地扩建发展等系列战略,努力建设百万吨级规模的己内酰胺装置,打造世界一流的己内酰胺企业。按照规划,到“十二五”末,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产能将达到100万吨/年以上,到2020年达到 200万吨/年左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