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炼油业务并购交易活性增强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3-27
3月21日发布的《2011年全球下游并购报告》显示,受全球炼油产能过剩的影响,2011年炼油业务并购交易活性大大增强,并购交易额从2010年时的40亿美元大幅跃升至2011年时的近60亿美元.

3月21日发布的《2011年全球下游并购报告》显示,受全球炼油产能过剩的影响,2011年炼油业务并购交易活性大大增强,并购交易额从2010年时的40亿美元大幅跃升至2011年时的近60亿美元。在过去的2011年中,炼油商们重新制定了公司战略,一些炼油商剥离了炼油资产,一些炼油商则选择退出炼油业务。

2011年全球炼油业最大的一宗并购交易是2011年7月美国Holly Frontier公司完成Holly公司和Frontier石油公司的合并,总价值达到27亿美元,合并后Holly Frontier公司拥有5个炼油厂,能力超过44万桶/天。2011年瓦莱罗能源公司收购了两家炼油厂,包括斥资7.3亿美元收购雪佛龙旗下位于英国的 Pembroke炼油厂及其它下游资产,斥资3.25亿美元收购了墨菲石油公司位于美国海湾沿岸的Meraux炼油厂。

2011年欧洲一些炼油厂也进行了出售,包括康菲石油位于德国的威廉港炼油厂,出售给了荷兰的Hestya公司,雪佛龙位于英国的Pembroke炼油厂,出售给了瓦莱罗能源公司,这是瓦莱罗能源公司在欧洲的首个炼油厂。亚洲公司也纷纷涉足欧洲炼油市场。壳牌位于英国的Stanlow炼油厂出售给了印度埃萨能源公司,而中国石油收购了苏格兰Grangemouth炼油厂和法国Lavera炼油厂的股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