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实现污泥无害化处理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29
经过一年的工业化试验,日前,扬子石化热电厂成功将该公司污水处理装置的污泥掺入电厂的燃料进行燃烧,实现了污泥的无害化处理.

经过一年的工业化试验,日前,扬子石化热电厂成功将该公司污水处理装置的污泥掺入电厂的燃料进行燃烧,实现了污泥的无害化处理。

这些污泥都是废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沉淀物,含有大量的微生物、有机污染物,臭气熏天。以往都是将这些污泥送往污泥堆场,污泥堆场有八九个篮球场大,5米多深,长期露天堆放,造成了二次污染。

2010年,扬子石化提出利用热电厂锅炉掺烧实现污泥的无害化处理。经过扬子热电厂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攻关,2011年4月,扬子石化污泥掺烧实验成功,并正式开始运作,每天掺烧污泥80~100吨。截至今年3月,扬子热电厂已累计掺烧水厂污泥2.5万吨。

据悉,从今年4月开始,扬子热电厂将加大掺烧量,每天产生的污泥量将达到130吨,以满足装置的生产要求,从而实现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