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合建聚碳酸酯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4-06
4月3日,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年产26万吨聚碳酸酯项目在天津滨海新区(大港)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继年产100万吨乙烯项目后,在天津再次合作建设的大型石油化工项目.

4月3日,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年产26万吨聚碳酸酯项目在天津滨海新区(大港)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继年产100万吨乙烯项目后,在天津再次合作建设的大型石油化工项目。

据悉,该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非光气法聚碳酸酯制造技术,设备先进,产品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应用范围广泛,对推动天津石化产业发展、辐射带动环渤海地区经济增长、满足亚太地区石化市场需求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由中国石化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按50:50的股比于2009年10月设立。该公司一期工程年产100 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已于2010年1月投产。二期为年产26万吨聚碳酸酯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套年产13万吨非光气法聚碳酸酯联合生产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2012年4月3日开工,预计2015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可生产混合级、挤出级、光学级、模塑级等四大类聚碳酸酯。

近年来,我国电子、汽车、信息、建材等产业发展已进入加速期,对聚碳酸酯等工程塑料类产品需求明显上升。2010年,中国聚碳酸酯消费量113万吨,产量22万吨,产品主要依赖进口,是国内工程塑料进口量最大的品种。初步预测,2015年中国聚碳酸酯需求量将达到178万吨,2011~2015年年均增速近10%。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