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LWLC系列沉降过滤离心机的研发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2-04-11

上海英千分离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分离机械开发和生产的科技型企业,公司位于全国的经济中心城市—上海市浦东新区,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生产过滤螺旋、双级活塞推料、卧式螺旋沉降过滤一体化、卧式螺旋沉降、磁性分离等五个系列三十多个型号的各类离心机,并制作各类筛网和特种异形过滤网等。公司以客户的需要为出发点,通过技术创新,研发新产品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LWLC系列离心机主要是针对固相颗粒小、含固量低、固液比不稳定等特殊要求而开发的产品。它先让悬浮液进入沉降段,进行沉降分离,得到第1液相,再让固相进入过滤段进行二次分离,得到第2液相,既解决了固相漏料的问题,又获得了更干的固相,使分离更彻底。

本机对固相颗粒在0.06-3mm悬浮液均可作固液分离或离心脱水。其特性具有:连续进料、自动卸料、澄清度好、固相脱水率高、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操作维修方便等特点,它能大大地降低物料热干燥的成本,甚至可省去干燥程序。

1螺旋卸料沉降-过滤离心机基本机构和工作原理(见图1)

1

螺旋卸料沉降-过滤离心机主要由转鼓、螺旋、机壳、差速器、第1液相出口、第2液相出口、固相出口、电动机、电气控制等部件组成。该机的工作原理是:启动主变频器后,电机稳步升速,转鼓与差速器的输入轴分别达到额定转速n1,n2,由于差速器的作用,使螺旋产生一个超前转鼓的稳定差转速△n,以实现螺旋卸料功能,机器转速稳定后悬浮液由进料系统、通过进料管进入离心机,经螺旋加速斗加速再进入转鼓内腔后,由于转鼓大端直段为沉降区,圆锥段为离心脱水区,带有筛网的小端直段为过滤区,再在强大的离心力作用下,比重大的固体颗粒快速沉降紧紧贴在转鼓筒壁上,比重轻的液相在第1液相出口排出,由于第1液相清澈透明、无固相颗粒,直接通过管道进入下游工艺;而紧贴筒壁的固体被螺旋体推入过滤段进行二次分离,少量残留液体经筛网缝隙由第2液相出口排出,但由于筛网缝隙,固相细小颗粒,通过筛网跑到第2液相中,通过管道进入上游冷冻结晶后,再进入离心机分离;而固体从固相出口排出,完成整个脱水过程,既解决了固相漏料的问题,又获得了更干的固相,使分离更彻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