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炉气低温催化技术激活“呆矿”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4-12
4月11日,由太原理工大学与山西广通粉末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炉煤气低温催化磁化难选赤铁矿联产高浓度甲烷技术通过了山西省科技厅组织的技术鉴定.

4月11日,由太原理工大学与山西广通粉末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炉煤气低温催化磁化难选赤铁矿联产高浓度甲烷技术通过了山西省科技厅组织的技术鉴定。

该技术既解决了难选贫细赤铁矿的低温磁化与高效选别问题,获得了可满足炼铁入炉要求的高品位铁精矿粉,激活了数量巨大的“呆矿”,同时又用煤化工的焦炉煤气生产出高浓度甲烷(SNG)。

我国对铁矿石需求巨大,而贫细难选矿占比高,自给率严重不足。如何将难选贫细赤铁矿资源化利用,一直是钢铁冶金领域研究的热点。太原理工大学与山西广通粉末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氢冶金技术中心,由杜文广教授领衔,汇集化工、冶金、材料、地质等多学科领域的专业人才,潜心研究,攻克了设备、工艺以及控制等多道难题,最终形成焦炉煤气低温催化磁化难选赤铁矿联产SNG技术。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