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研究质疑生物燃料的可持续性

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2-04-16
近期,欧委会气候行动总司资助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生物柴油等传统生物燃料会增加温室气体排放,而且造价昂贵,不适合作为替代燃料.

近期,欧委会气候行动总司资助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生物柴油等传统生物燃料会增加温室气体排放,而且造价昂贵,不适合作为替代燃料。

该研究估计,不考虑间接影响,生物燃料的减排成本将达每吨二氧化碳100-300欧元。而当前二氧化碳的市场价格仅为6.14欧元/吨,这意味着使用生物燃料减排的代价相当于购买排放权的49倍。不仅如此,生物燃料还会带来毁灭森林、草地等间接影响,实际上是一种增加碳排放的技术。

有农业科学家指出,欧盟和其他国家的决策者支持发展生物燃料并非出于环境原因,而是由于别的因素,支持生物燃料可以作为向补贴农民的依据,一些工业游说组织也已能源安全为由鼓吹发展生物燃料。2007年,欧盟提出了到2020年生物燃料在交通运输业用能中占10%的目标,2009年将其替换为可再生能源占 10%。但分析人士指出,生物燃料的比重仍将达到8.8%,其中92%是生物柴油等传统生物燃料。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