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6月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4-20
记者4月18日从第26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上获悉,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将于6月底在北京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记者4月18日从第26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上获悉,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将于6月底在北京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才介绍,中国合成树脂工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特别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我国合成树脂产能达到5500万吨,产量为4800万吨。其中PE、PP、PS、ABS等通用塑料产量为3698.11万吨,比上年增长14.43%,占合成树脂总产量的77%左右。我国合成树脂产品进口量为2896.34万吨,增长1.16%;表观消费量为7405.55万吨,增长5.41%,继续保持了世界最大的消费国和第二大生产国地位。

同时,国内合成树脂行业加速向新兴产业发展亮点频现,如山东广垠新材料有限公司建成国内首条万吨长碳链尼龙生产线,并实现成功投产,对我国高性能工程塑料的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自合成树脂供销协会获准组建以来,目前已建立健全了组织体系,形成了涵盖聚烯烃树脂、热固性树脂、工程塑料、功能性树脂四大重点领域,包括环氧树脂、酚醛树脂、不饱和树脂等十多个行业分会在内的组织架构。

杨伟才介绍说,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成立后,将在工信部的指导下,尽快制定合成树脂“十二五”规划,改变目前国内合成树脂较分散的产业格局,形成上下游有机融合的产业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