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查出155万吨不合格进口危险化学品

文章来源:海检验 发布时间:2012-05-02
2012年2月1日上海检验检疫部门正式对危险化学品实施检验监管,截止4月20日,共检验进口危险化学品4062批,查出进口危险化学品不合格462批,总计155.93万吨,货值4514.70万美元,不合格比例11.4%.

2012年2月1日上海检验检疫部门正式对危险化学品实施检验监管,截止4月20日,共检验进口危险化学品4062批,查出进口危险化学品不合格462批,总计155.93万吨,货值4514.70万美元,不合格比例11.4%。

据介绍,不合格原因主要集中在未加贴危险公示标签或标签形式内容不符合国家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上海检验检疫局对不合格货物均采取技术整改的处理措施。

上海检验检疫局27日召开“上海口岸进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监管政策宣贯暨情况通报会”。会议邀请近200家上海地区化工企业参加,其中包括国际知名的陶氏化学、巴斯夫、拜耳、道康宁等跨国企业高层代表,上海市安监局、海事局、航空安全管理局等危险化学品监管部门到会并发言。

据介绍,危险化学品安全标签不规范,特别是无中文标签,将会导致其在仓储、运输、使用等各环节操作时的使用人员误用,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企业以及消费者应引起高度关注。

据统计,2011年上海口岸进出口危险化学品总批次高达4万批,且规格品种繁多,涉及各行各业。为确保危险化学品顺利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进出口企业,报检时应按规定提供危险特性分类鉴别报告、安全数据单和危险公示标签的样本等报检资料;同时应搜集和了解进口国对危险化学品的要求,积极学习《关于危险货物运输的建议书规章范本》(TDG)、《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GHS)的知识和国内外危险化学品管理的有关最新规定和相关标准,掌握化学品的分类、标签审核和安全数据单的制作知识,检验检疫部门也会提供相关的帮助、培训和服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