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页岩气调查开发研究院挂牌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5-02
日前,全国首家页岩气调查开发研究院--江西省页岩气调查开发研究院在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挂牌成立,将开展江西省页岩气等油气资源的地质勘探和开发利用.

日前,全国首家页岩气调查开发研究院——江西省页岩气调查开发研究院在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挂牌成立,将开展江西省页岩气等油气资源的地质勘探和开发利用。

江西页岩气的调查评估是走在全国前列的少数几个省份之一。2010年起,江西省地矿局就抽调20多名地质专家,在赣西北及萍乡、乐平坳陷部分层系开展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工作。两年多来,大致摸清了江西省页岩气的储存和远景情况。初步估算,赣西北和萍乡、乐平坳陷部分低层系的页岩气资源量为1.18万亿立方米,可采资源量为0.25万亿立方米,相当于2012年全省规划利用天然气总量的250倍。

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彭泽洲表示,江西省是一个油气资源严重短缺的省份,目前油气对外依存度为100%。页岩气专业地质调查开发研究院的成立,将把已做过的调查和理论性的研究付诸于实践。计划通过钻探勘查,获得江西更多的页岩气“家底”,条件到位后,将引入社会资本展开商业开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