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石化一新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5-03
日前,洛阳分公司熔体直纺多孔异形细旦涤纶长丝开发新技术项目,顺利通过了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的成果鉴定.鉴定结果表明,该项技术具有创新性,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日前,洛阳分公司熔体直纺多孔异形细旦涤纶长丝开发新技术项目,顺利通过了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的成果鉴定。鉴定结果表明,该项技术具有创新性,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熔体直纺多孔异形细旦涤纶长丝开发项目,重点研究了高喷丝孔密度的异形截面细丝旦涤纶长丝的制备技术。它根据喷丝孔密度、纤维截面形态特征、长丝不匀率及力学性能等要求,综合运用理论分析、试验测试与计算机数值模拟相结合的方法,深入研究了组件结构、喷丝孔密度与排列、喷丝孔截面形状尺寸与纺程工艺、纤维性能和纤维截面精确控制之间的关系,并据此进行纺丝组件如分配板、喷丝板等的结构设计优化,为纺丝工艺开发提供了指导。

在洛阳石化长丝生产装置的工业化应用表明,这一新技术不仅使装置的产量提高了一倍,也使相应的能耗降低了30%。在运用该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添加抗紫外母粒和多母粒制备的功能性涤纶长丝,具有良好手感、吸湿排汗、抗紫外、抗菌、抗静电等多功能,产品品质有效提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