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耗资586亿建原油加工项目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南都网 发布时间:2012-05-04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共同出资586.11亿元,建设的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质原油加工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2014年年底建成投产.

4月27日,记者获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共同出资586.11亿元,建设的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质原油加工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2014年年底建成投产。与此同时,揭阳海港经济区全面启动,靖海湾港口装备制造、金海湾生态旅游综合开发、中电投综合物流三大项目及惠来县基础设施、配套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全部项目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

据悉,中石油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合资的广东石化项目,选址于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大南海国际石化工业园,厂区占地面积约5平方公里;建设规模为2000万吨/年,配套建设工艺装置共29套,以及30万吨原油码头和3~5万吨产品码头。

业内人士分析称,项目投产后,将在粤东地区形成以石油炼制为龙头、炼化一体的世界级石化基地,拉动石化产业链的形成和完善,有力带动下游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运输业等相关产业。根据项目整体工作计划,项目将于2014年12月31日所有生产装置产出合格产品。

中石油相关负责人称,与中委合资广东石化炼油项目同时开工建设的还有靖海湾港口装备制造、金海湾生态旅游综合开发、中电投综合物流三大项目及惠来县基础设施、配套产业项目。

据悉,作为推动揭阳经济社会跨越崛起的“两大引擎”之一的海港经济区铺开全面建设。揭阳海港经济区主要是充分发挥惠来109.5公里海岸线且多处可建深水码头的优势,以石油化工、电力能源、装备制造、休闲旅游四大板块为发展方向,打造全国重要的重化产业基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