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多晶硅片投入大批量生产

使太阳能电池转换率提高0.3%~0.5%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5-08
江西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称,该公司已经成功研发并推广一款高效多晶硅片M2.用该硅片制成的太阳能电池平均转换率比用普通多晶硅片高0.3%~0.5%.该公司已经开始M2硅片的大批量生产,预计在第二季度内全面转型生产M2高效多晶硅片.

5月4日,江西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已经成功研发并推广一款高效多晶硅片M2。用该硅片制成的太阳能电池平均转换率比用普通多晶硅片高0.3%~0.5%。该公司已经开始M2硅片的大批量生产,预计在第二季度内全面转型生产M2高效多晶硅片。

据了解,该产品量产平均转换效率可达17.1%~17.5%,而目前市场上多晶硅片的平均转换率一般在16.6%~17.0%。

赛维LDK首席技术官万跃鹏博士表示,新型高效多晶硅片M2是由赛维LDK技术研究院结合多年的研发经验和新型工艺研发出的产品,采用了赛维LDK特有的铸锭技术,其中多项工艺技术已经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目前,M2硅片已经获得了下游客户的一致好评。客户反馈的大批量生产数据显示,电池平均转换效率不仅提高了0.3%以上,效率分布也更集中,转换率高于16.8%的电池比例大大提高。在目前“高效为王”的市场环境下,该产品给电池生产厂商带来了更高的收益。

万跃鹏还表示,赛维LDK正在结合自己电池技术的优势,开发出与M2硅片更加匹配的高效电池工艺,更大地发挥M2硅片的效率优势。公司也计划推出电池技术服务,更好地帮助客户取得最大的生产效益。据了解,目前M2高效硅片已经在赛维LDK旗下电池组件公司使用,其优异性能带来了市场需求量的上升,销售也一路看好。其在南昌等地的电池组件公司的订单已经开始应接不暇,企业生产线全部启动,在目前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整个产业链上经济效益逐步攀升。

赛维LDK技术研究院曾经在光伏业界第一个研发成功多晶G6铸锭技术,成为行业内多晶硅锭技术领域的领跑者。赛维LDK也因为其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被科技部授权组建了国家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