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烯裂解原料轻质化减速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5-10
ICIS执行顾问约翰·怀亚特近日预测,未来世界乙烯裂解原料结构将继续向更轻质的原料发展,但转变的速度会比过去慢.

ICIS执行顾问约翰·怀亚特近日预测,未来世界乙烯裂解原料结构将继续向更轻质的原料发展,但转变的速度会比过去慢。

怀亚特预测,2011~2020年全球乙烯产量将增加5200万吨,其中乙烷、液化石油气(LPG)和液体原料的使用量将分别增加44%、14%和 41%。2011~2020年,世界乙烯裂解原料中,乙烷用量还将以年均2.3%的速度继续增长,而此前10年的年均增速为5.4%;LPG用作裂解原料的需求年均增速为0.2%,此前10年的年均增速为3.7%。另外,2001~2010年全球作为裂解原料的石脑油需求年均递减 6.9%,2011~2020年将以2.3%的年均速度递减。

在北美,乙烷产量增速已放缓,年均增速由2005~2011年的 3.5%降至目前的0.8%。怀亚特表示,未来乙烷产量增速可能仅比乙烯产量略快,这将取决于新建蒸汽裂解装置的投资情况。另外,北美地区的天然气价格将继续低于原油价格,美国供应商将最大限度生产天然气凝析液(LNG)。

在欧洲,目前乙烯裂解装置主要以石脑油为原料,石脑油供应可能会受到该地区炼油厂进一步关闭的影响。怀亚特认为欧洲乙烯裂解装置未来将更多使用LPG作裂解原料,因为国际市场LPG供应状况预期改善。

在亚洲,不断扩大的炼油能力将为乙烯裂解装置提供大量原料。由于亚洲地区石化产品的需求增速将比炼油能力增加的速度更快,未来该地区还将需要进口大量石脑油产品。中东地区也将最大限度地利用LNG或乙烷作为裂解原料,但中东地区廉价乙烷产量增加将受到开发和生产成本的制约。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