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放宽进口成品油库存管理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5-21
韩国政府5月8日决定放松对国内成品油进口商的强制性库存管理规定,以帮助进口商将更多的燃料释放到国内市场,削弱国内炼油商的控制力.

韩国政府5月8日决定放松对国内成品油进口商的强制性库存管理规定,以帮助进口商将更多的燃料释放到国内市场,削弱国内炼油商的控制力。韩国四大炼油商SK创新、GS Caltex、S-Oil和Hyundai Oilbank通过与韩国1.3万家加油站签署供应协议以控制国内市场。

截至目前,韩国成品油进口商仍需维持储存相当于30天的日进口量,并确保存储设施中成品油库存至少达75亿升。但是政府已经决定放松这种强制性管理规定,将存储设施内成品油库存减少至50亿升。该措施已在内阁会议上获得批准。韩国知识经济部一位官员表示:“放松管理规定将促进石油进口,并增强石油供应商之间的竞争,最终促使燃料零售价格回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