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绿色周聚焦水资源问题

发布时间:2012-05-28
在22日开幕的第12届欧洲绿色周上,欧洲面临的水资源问题成为关注焦点,欧盟委员会在活动期间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70%的受访欧洲人认为需对水资源问题给予更多关注。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2日电 在22日开幕的第12届欧洲绿色周上,欧洲面临的水资源问题成为关注焦点,欧盟委员会在活动期间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70%的受访欧洲人认为需对水资源问题给予更多关注。

今年绿色周的主题是“水资源挑战——珍惜每一滴水”。欧盟委员会在绿色周上公布的资料显示,欧洲存在水资源分布不均、水污染严重、洪水和干旱等与水相关的自然灾害问题,其中一些问题有恶化的趋势。该资料还特别提到,欧洲水消耗量巨大,平均每人每天消耗200升至600升水,同时约有2000万欧洲人无法获得符合欧盟标准的自来水供应。

作为欧洲最大的环保活动,本届绿色周将在25日结束,来自欧洲各地的约3000名政府官员、企业家、研究人员和非政府机构人士将在活动期间研讨与水有关的议题。在绿色周期间,还将举行第三届欧洲水资源大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