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建海拔最高污水处理厂即将投用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7-05
北京市援建青海玉树各项市政建设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收官阶段.

北京市援建青海玉树各项市政建设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收官阶段。2012年4月15日,负责玉树污水处理厂援建的北京市政路桥控股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污水处理厂已经完成了工程总量的80%,2012年10月,这座海拔3?800?m的污水处理厂将投入使用,一期工程日处理污水达到1.5万t,完全能够满足玉树地区居民的需要。未来二期工程结束后,处理能力还将达到3万t/d。

在援建工程启动前,玉树地区还没有污水处理厂。2010年8月,一座中国海拔最高的污水处理厂开始在玉树地区破土动工,污水处理厂所使用的技术达到了国内最高水平。项目总工程师王建仓介绍说:“我们援建玉树3年,使用的技术却要跨越20年。”这座污水处理厂包括厂前区、污水预处理区、污水处理区和污泥处理区4个部分。

在设计污水处理厂时,技术人员发现,虽然玉树当地的水源较为洁净,但污水中大肠杆菌超标。因此,污水处理厂还在处理环节增加了紫外线照射,去除污水中的大肠杆菌。

依据《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排入地表水Ⅲ类功能水域,应执行一级B标准。但在玉树,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执行的是国内最高的一级A标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