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钻井技术会议首次在华举办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7-16
亚太钻井技术会议在天津召开.这是在国际钻井界享有盛誉的亚太钻井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7月9日,亚太钻井技术会议在天津召开。这是在国际钻井界享有盛誉的亚太钻井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此次会议聚焦当下世界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面临难题及最新科技成果,倡导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为非常规油气业务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据统计,世界非常规天然气总资源量为921万亿立方米,是常规天然气的两倍多,但目前产量仅占天然气总产量的1/7,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对此,IADC(国际钻井承包商协会)总裁丹尼尔·拉班指出,非常规资源需要利用更先进的技术去开采。钻井界应以安全、环保和更经济的方式,从科技、人才和可持续性三方面入手开发能源。IADC将努力与政策的制定者保持交流与沟通,指导行业健康发展。

SPE(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总裁伽内什·萨克尔认为,非常规油气的勘探开发已经成为全球能源经济的重要议题。未来20年,世界石油领域需要在科技上加大投入,研发更多先进技术,攻克更具挑战性的油藏。

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廖永远在致词时说,随着世界向多元化发展,各国在石油工程技术领域的合作日益加强。未来20年,世界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在油气业务迅猛增长与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常规油气产量不能完全满足需求的背景下,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日渐为人们所关注。其中,尤以非常规气的勘探开发为重点。希望参会代表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在各个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为世界油气业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由国际钻井承包商协会和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协办。会上,来自25个国家近500名代表,围绕“追赶非常规浪潮,以创新赢得未来”的大会主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在与大会同期举办的展会上,雪佛龙、GE石油天然气集团、斯伦贝谢、特纳瑞斯和中石油等国际大公司纷纷亮相,推出一系列适用于非常规油气藏勘探开发的新技术、新成果。中石油多家工程技术企业及装备制造企业组团展出的“十一五”以来重大科技成果备受业界关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