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石化研发锂电隔膜专用料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7-23
洛阳石化聚丙烯公司传出消息,该公司对新研发的锂电池隔膜专用料F301L进行了试生产,产品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用户需求.

7月18日,洛阳石化聚丙烯公司传出消息,该公司对新研发的锂电池隔膜专用料F301L进行了试生产,产品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用户需求。这也是该公司在成功研发出均聚涂覆料、透明均聚聚丙烯后,在新产品研发上打出的又一张“王牌”。

据介绍,锂电池隔膜专用料主要运用于手机、电动车、燃料电池等3C系列电池隔膜的生产,产品附加值高。目前,国内3C系列电池阻隔膜原料全部依赖进口。据前期市场调研,仅洛阳周边地区需求量在600吨/月以上。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产品下游试用跟踪调查,根据客户试用的反馈信息,进一步优化工艺配方,提高产品质量,实现批量生产的目标。

据了解,该公司聚丙烯装置建于1991年,是中国石化目前采用釜式生产工艺的五套聚丙烯装置之一。与其他企业近年建设的环管式生产聚丙烯装置相比,该装置无论在生产规模,还是工艺技术,都存在先天不足。有鉴于此,该公司以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为导向,在优化产品结构方面另辟蹊径,加快新产品研发步伐,积极探索高端新产品之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