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呼伦贝尔18•30尿素项目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8-07
大唐呼伦贝尔化肥公司18•30项目工艺流程全线贯通,首批尿素产品成功下线.这是世界上首套褐煤水煤浆气化工艺项目.

从大唐集团获悉,7月31日,大唐呼伦贝尔化肥公司18•30项目工艺流程全线贯通,首批尿素产品成功下线。这是世界上首套褐煤水煤浆气化工艺项目。

该项目的核心技术是采用非熔渣-熔渣水煤浆分级气化工艺,在消化吸收德士古水煤浆气化技术基础上,采用氧气分级加入气化炉的方法,是国内自主开发的新型实用煤气化技术。合成气净化采用低温甲醇洗联合液氮洗工艺,氨合成采用低压合成工艺,尿素装置采用改进的二氧化碳气提工艺。总工艺流程具有生产强度高、生产运行稳定、开工率高、“三废”排放量少等特点。

据悉,18•30项目投资总额19.4亿元,于2008年5月27日开工。投产后将年生产18万吨合成氨、30万吨尿素。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