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排规划国家巨资投入 节能耐高温涂料成为重点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8-29
国务院日前全文印发了《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明确"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领域十大重点工程:节能改造、节能产品惠民、合同能源管理推广、节能技术产业化示范、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脱硫脱硝、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循环经济示范推广、节能减排能力建设.

国务院日前全文印发了《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明确“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领域十大重点工程:节能改造、节能产品惠民、合同能源管理推广、节能技术产业化示范、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脱硫脱硝、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循环经济示范推广、节能减排能力建设。根据规划,将有2.366万亿投资投向上述领域。《节能减排规划》明确提出,要强化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实行问责制;加大中央和地方投入,鼓励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改,改革资源税。通过多方面措施保障节能减排目标实现。

《节能减排规划》特别明确了“十二五”节能减排的十项重点工程,包括节能改造、节能产品惠民、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十个方面。为实现上述目标,《规划》提出了有压有保的四项任务,重点在抑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的同时,优化产业结构、强化主要污染物减排、积极推动提高能效,广泛采用节能新材料,优化产业结构和结构技术升级。耐高温节能涂料作为节能新材料的重点推广。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专业大型唯一耐高温节能涂料厂家,ZS耐高温节能涂料高效节能,将是收益做好的企业。《节能减排规划》提出了节能减排的具体目标,到2015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到0.869吨标准煤按2005年价格计算,比2010年的1.034 吨标准煤下降16%。“十二五”期间,实现节约能源6.7亿吨标准煤。与此同时,2015年,全国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2347.6万吨、2086.4万吨,比2010年的2551.7万吨、2267.8万吨各减少8%。节能改造工程包括锅炉窑炉改造和热电联产、节约和替代石油、建筑节能等领域,目标要在“十二五”时期,分别形成7500万吨、1120万吨、600万吨标准煤的节能能力;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则侧重加大高效节能产品推广力度。其中,民用领域重点推广高效照明产品、节能家用电器等,工业领域重点推广高效电动机等,产品能效水平提高10%以上,市场占有率提高到50%以上。目标是“十二五”时期形成1000亿千瓦时的节电能力。

同时,要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对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和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继续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支持企业实施节能减排项目。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节能减排的投入,创新投入机制,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多渠道引导企业、社会资金积极投入节能减排。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