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带颈对焊法兰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2-08-30

高压法兰 是指用于压力大于等于10.0MPa的与设备连接或管道连接的法兰,对应英文名为High-Pressure flanges。高压法兰一般由法兰、密封垫片及相应的螺栓螺母组成。密封垫片安装在两片带颈对焊法兰密封面之间,拧紧螺母后,使密封垫表面产生塑性变形,从而保证连接处严密不漏。

高压法兰锻件要求,对焊法兰的级别及其技术要求应符合NB/T47008-47010-2010的相应要求,公称压力PN≥10.0MPa法兰用锻件;应符合Ⅲ及锻件的要求。

高压对焊法兰密封面常制成凹面,适用于高温、高压及低温、温度或压力大幅波动的管线管道上,也用于输送易燃、易爆介质、价格昂贵介质的管道上。环连接面高压对焊法兰可用于易燃、易爆、有毒介质及压力较高的场合,广泛应用于冶金、化工、石油、船舶、环保、建设、工程、水利、农机、煤炭、机床等多个行业。

对焊法兰是指带颈的并有圆管过渡(颈部有直边段)法兰,颈部圆管用于与管子对焊连接。带颈对焊法兰不易变形,密封好,应用广泛,最大公称压力PN用于在25MPa左右。带颈对焊法兰用于输送价格昂贵、易燃、易爆介质的管路上,带颈对焊法兰适用于温度或压力大幅度波动的管道,也可用于高温、高压及低温的管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