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石运输车成重点监管对象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9-05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德州市安委会联合各部门,要对运输电石的车辆进行查处整治,并对接收电石的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监管.

本报8月7日曾刊发《高架桥下停数十辆电石车》一文,报道在北外环高架桥下数十辆电石运输车停放,相关部门随即进行了查处。9月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德州市安委会联合各部门,要对运输电石的车辆进行查处整治,并对接收电石的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监管。

据介绍,经调查,近期德州市区内出现的大量非法运输电石车辆。部分为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运送电石的车辆,经常在京台高速德州北连接线两侧聚集停放,周边群众对此安全隐患反应强烈。在德州市交通运输局摸底基础上,德州市安委会协调有关部门进行查处整治。接收电石的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成了重要的监管对象。相关部门将督促该公司合理调度电石供货方运输车辆,减少厂外停车,及时进厂卸货,严禁收购无危险化学品运输资质车辆运输的电石,尽快在厂区内设立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停车场。安监部门监督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严格查验进厂电石车辆及人员的相关运输资质,并做好电石卸载、存放等环节的安全管理。

交通运输部门对进入辖区内的运输电石车辆的道路运输安全重点监督监察,增加执法频次,严格车辆、驾驶员、押运人员等的资质检查。

公安部门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工作,打击恶意干扰执法等行为,对进入辖区内的电石运输车辆划定行车时间、路线、速度,并要求其悬挂警示标志,对停放电石运输车辆的停车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