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港区预备开工建设10万吨顺丁橡胶项目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9-05
总投资30.7亿元的嘉兴石化有限公司80万吨PTA项目近期将投产,总投资约80亿元的传化合成材料产业基地将于本月开建一期项目

总投资30.7亿元的嘉兴石化有限公司80万吨PTA项目近期将投产,总投资约80亿元的传化合成材料产业基地将于本月开建一期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兴兴新能源甲醇制烯烃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将于本月铺开……

昨天,记者在嘉兴港区采访时获悉,9月份,港区多个“潜力股”将有“实质性动作”,嘉兴石化一期、三江湖石等项目将于本月投产,传化合成、赛铬能源、石油化工品交易市场等多个项目也将开工建设,兴兴新能源、嘉兴石化二期、嘉化热电三期等项目将展开前期准备工作。

“嘉兴石化80万吨PTA、传化合成基地、兴兴新能源等大项目,都是港区未来保持经济稳增长的关键点。”嘉兴港区经发局副局长高泳表示,这些准备投产和准备开工建设的大项目,是港区经济发展的“潜力股”,“这些‘潜力股’的蓄势待发,提振了港区经济的信心。”

据介绍,港区的这几个“潜力股”个个潜力巨大,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港区甚至嘉兴经济的“支撑因素”。记者了解到,即将开工建设的传化合成材料产业基地总投资约80亿元,其中首期5个项目投资32亿元,二、三期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200亿元以上。目前预备开工建设的为总投资约7亿元的一期10万吨顺丁橡胶项目。

而即将投产的嘉兴石化80万吨PTA项目更是今年港区经济保持稳增长的最大动力。据悉,作为嘉兴港区“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培育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嘉兴石化80万吨PTA项目设计产能每年为80万吨,实际产能可以达到150万吨。该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20亿元,利润10亿元。嘉兴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可有效缓解杭嘉湖甚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PTA缺口压力。

另外,浙江兴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甲醇制烯烃项目已进入开工的“前夕”。目前,项目的环评、安评、能评全部审批通过,准备了近一年时间的项目将于今年10月打下“第一桩”。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前期启动投资约50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80亿元,税收36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带动下游企业在港区内形成产业集群,五年内实现DMTO和PDH产业总规模超150亿元,为港区打造‘百亿企业群,千亿产业带’打下基础。”浙江兴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生富称。

除几个“巨无霸”项目外,港区的“潜力股”还包括湖石化学、岩谷气体、鸿基石化等项目。记者了解到,鸿基石化等多个项目也将在本月开工建设,而嘉化热电三期、浙能清洁油品储运等项目的前期工作也将于本月全面铺开。

“一批‘潜力股’的顺利投产,将为港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让港区经济形势一改上半年的阴霾,迈入‘黄金期’。”高泳表示,在嘉兴石化80万吨PTA、美福石油等新投产项目的推动下,下半年,港区经济或将进入上升通道。

记者还了解到,近期,港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蓄港区发展的后劲。在努力推进在谈项目进程的同时,继续加快帝人三期、德山三期等增资项目的推进步伐,并巩固扩大“浙商回归”项目的签约率和落户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