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生态清淤工程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2-09-25
新一轮太湖生态清淤工程已于近日全面展开。昨在闾江口区域看到,环保绞吸式挖泥船将湖底淤泥吸入肚中,经过沉淀、固液分离、固化等程序,稀泥浆最终变成固化土。

新一轮太湖生态清淤工程已于近日全面展开。昨在闾江口区域看到,环保绞吸式挖泥船将湖底淤泥吸入肚中,经过沉淀、固液分离、固化等程序,稀泥浆最终变成固化土。“今年将对该区域和十里明珠堤东南区域进行生态清淤,面积为12.95平方公里,清淤量330.3万立方米,为历年最多。”市水利局人士说。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南水北调、内河水环境整治、太湖生态清淤等工程,致力改善水源地水质、保障供水安全。通过生态清淤,将湖底约30公分深的淤泥进行清除,有利于促进水生态系统恢复,其淤泥亦可用于制作农作物肥料、营养土等进行再利用。

太湖生态清淤工程自2007年实施以来,已在小湾里水厂区域、贡湖、管社山、梅梁湖等区域实施,累计完成清淤面积40.4平方公里,清淤方量1145.8万立方米。

此次生态清淤将于明年4月底完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