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联手深圳河治理四期工程明年启动

发布时间:2012-10-15
前日,深港联合治理深圳河三十周年纪念日暨深圳河治理四期工程设计成果展示会在深圳举行。

前日,深港联合治理深圳河三十周年纪念日暨深圳河治理四期工程设计成果展示会在深圳举行。

据了解,全长27公里的深圳河是深圳和香港的界河,30年来,深港两地政府联手完成了深圳河三期全长18公里的河流治理,不仅创下了不同体制下携手治理界河的先河,为深港深入合作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先例,也让深圳河旧貌换新颜。

据悉,在前三期工程的基础上,深港联合治理深圳河第四期工程即深圳河上游段莲塘河治理工程,将在2013年年中动工兴建,2017年年初主体工程完工,全长约4400米。起点位于第三期工程的终点平原河口,终点位于莲塘香园围口岸上游620米。工程将本着安全、生态的设计理念,使河段的防洪标准从5到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

据悉,该工程除防洪功能外,还增加了生态治河理念,并保留了原来的河道蜿蜒曲折的自然状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