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液两相介质的测量挑战

作者:Peter Dietrich 文章来源:科隆测量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7

OPTIMASS 6400:全新的双弯曲管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适用液体和气体应用

在Achema 2012展览会上,KROHNE公司推出了全新的OPTIMASS 6400双弯管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该产品不但完善了KROHNE的OPTIMASS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的产品系列,而且满足了化工、石化、石油天然气、医药、食品饮料、能源以及电力行业的标准液体和气体的流量测量需要。

液体介质中含有气体的质量流量测量对质量流量计提出了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气体和液体之间的相对运动将抑制测量管的振幅,这种抑制导致不稳定的传感器相位差,干扰电子机芯辨识实际的共振频率。大多数质量流量计只是简单的“冻结”最终的读数,忽略“测量的损失”。KROHNE公司研发成功的OPTIMASS 6400质量流量计有效解决了这个难题。OPTIMASS 6400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先进的含气检测管理(EGM)的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能够跟踪并修正变化的振幅,实现含气量高达100%的介质测量,并连续指示实际的测量读数,配合用户的显示或报警设置,通过识别瞬态含气量来改进实际的生产工艺。

OPTIMASS 6400符合NAMUR标准安装长度,尺寸适用于口径DN08~250,耐温高达400℃,低温低至-200℃,耐压高达20 MPa。

以上指标和独特的EGM功能以及适合液体(OIMLR-117-1 / MI005)和气体(OIML - R137 / MI002)的贸易交接认证,使OPTIMASS 6400完全适用于过程工业和一些特殊应用,如液化天然气LNG,压缩天然气CNG及终端或存储/输送的超临界气体,甚至贸易交接应用。OPTIMASS 6400可选用316L不锈钢,哈氏合金C22和UNS S31803双相不锈钢等测量管材质。

OPTIMASS 6400是KROHNE第一款采用全新的信号转换器MFC 400的质量流量计。早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KROHNE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采用数字信号处理的质量流量计。MFC 400采用KROHNE最新的现代化数字电子机芯,快速的响应、完全数字化的信号处理为MFC 400提供了EGM功能,出色的动态密度测量,并提供非常精确的质量和体积流量的测量及输出。MFC 400基于NAMUR NE107标准提供增强的诊断和状态指示功能,这些功能将在今后用于所有的OPTIMASS质量流量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