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欲限粮食转化生物燃料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0-22
欧洲联盟委员会17日提议由玉米和大豆等农作物转化制成的生物燃料最多占生物燃料替代化石燃料总目标的一半,另一半建议从其他途径获取,如藻类或垃圾.

欧洲联盟委员会17日提议由玉米和大豆等农作物转化制成的生物燃料最多占生物燃料替代化石燃料总目标的一半,另一半建议从其他途径获取,如藻类或垃圾。

欧盟先前决定,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7个成员国2020年前必须实现10%的燃料出自可再生能源。一些环境保护人士认为,扩大粮食种植面积一般需要砍伐树木,同样增加温室效应。

欧盟委员会这次为粮食转化生物燃料设置5%的上限,回应环保组织关切,同时建议提高生物燃料获取政府补贴的能效目标。根据现行规定,生物燃料排放的温室气体须低于化石燃料35%,2017年为50%,最终目标为60%。

“我们今天的建议不完美,却非常重要,”欧盟气候事务委员康妮·赫泽高说,这一建议向生产者传递一个信息,即他们需要着手投资为更为先进的生物燃料投资。2020年后,欧盟将取消对粮食转化生物燃料的补贴。

美国今年出现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旱情,推升全球粮食价格,而40%的玉米仍用于制造乙醇燃料。一些国际机构呼吁各国政府降低生物燃料比例。

“世界上将近9亿人在挨饿,需要做的是赶快停止生产这类生物燃料,”乐施会欧盟生物燃料专家马克·奥利维耶·赫尔曼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