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PTA氧化反应器下线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0-22
南京宝色股份公司制造的全球规格最大、单台产能最高、制造工艺最难的石化生产设备——120万吨/年精对苯二甲酸(PTA)氧化反应器在滨江开发区顺利下线,并通过滨江港区大件码头装船发往用户.

近日,南京宝色股份公司制造的全球规格最大、单台产能最高、制造工艺最难的石化生产设备——120万吨/年精对苯二甲酸(PTA)氧化反应器在滨江开发区顺利下线,并通过滨江港区大件码头装船发往用户。

据南京宝色股份公司总经理王建平介绍,PTA作为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主要用于聚酯纤维、薄膜、涂料及工程塑料等工业领域,在国内外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由于国内自主开发能力薄弱,我国生产PTA的工艺技术和设备一直依赖进口, 仅专利费一项,每生产1吨产品就要支付30美元,费用极高。

去年2月7日,南京宝色股份公司曾制造出直径6.8米,总重305吨的国内首台百万吨级PTA氧化反应器,在PTA生产核心设备制作的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对我国制造大型PTA关键设备的技术垄断。

南京宝色股份公司此次制造出的120万吨/年PTA氧化反应器直径7.8米、长40米、总重420吨、容积1200立方米,完全采用国内工艺、国产化技术制造。制造过程中,该公司成功攻克了十多项技术难题,并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百万吨级大型PTA氧化反应器国产化的制造纪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