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向俄石油转让秋明BP全部股份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0-25
英国BP公司周一宣布,该公司将所持有的秋明BP公司50%股份出让给俄罗斯石油公司,条件是支付171亿美元和俄石油12.84%的股份.

英国BP公司周一宣布,该公司将所持有的秋明BP公司50%股份出让给俄罗斯石油公司,条件是支付171亿美元和俄石油12.84%的股份。

BP公司发表声明说:“今天签署了一份关于向俄罗斯石油公司出售所持秋明BP公司(THK-BP)50%股份的基本条件的协议。根据协议条款,俄石油同意收购我公司在秋明BP的股份。俄石油将支付171亿美元并将该公司12.84%股份交给BP公司。”

BP公司还宣布,其中出售股份所获得的48亿美元将用于从俄政府手中额外购买俄石油5.66%股份,价格是每股8美元。

交易完成之后,BP公司将获得俄石油公司18.5%股份以及123亿美元。

鉴于,目前BP已拥有俄石油1.25%股份,交易结束后,BP公司总共将拥有俄石油19.75%股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