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借“千人计划”推广醇醚燃料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0-26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信息科技、化学化工专委会太原创新发展合作论坛在太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醇醚燃料项目成为热点化工项目之一,项目单位与“千人计划”专家对接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9月21~23日,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信息科技、化学化工专委会太原创新发展合作论坛在太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醇醚燃料项目成为热点化工项目之一,项目单位与“千人计划”专家对接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千人计划”是我国从2008年底开始实施的一项引进和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活动。本次合作论坛是“千人计划”专家与山西区域化工企业首次对接,有8家企业与14位专家达成合作意向。其中针对解决醇醚燃料产业化存在问题的甲醇汽油专用复合添加剂等4项技术开发项目以及10万立方米醇醚燃料战略储配中心建设项目与专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据悉,山西省开展醇醚燃料产业化示范推广已有20多年,形成了甲醇汽油、甲醇柴油系列产品以及相关产品的50多项专利、专有技术和技术秘密,制定了较完善的地方标准,有效解决了醇醚燃料产业化存在的一些问题,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但是,甲醇汽油更大范围的推广应用还需要更广泛的技术支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