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胶胎低温热解工艺通过专家鉴定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0-29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主持召开了上海金匙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化集成控制废弃胶胎低温热解工艺及成套设备"科技成果鉴定会.

10月16日至17日,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主持召开了上海金匙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化集成控制废弃胶胎低温热解工艺及成套设备”科技成果鉴定会。

由上海金匙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化集成控制废弃胶胎低温热解工艺及成套设备”,采用低温(≤420℃)、无催化热解新工艺、解聚闪速裂化及强化间接传热技术,实现工业连续化生产;对热解过程产生的不凝性气体采用高温无害化(>850℃)利用技术,为热解反应提供热能自给,有效降低了生产能耗;处理废弃胶胎可生产再生燃料油及工业炭黑,具有节约石油资源、节能环保、成本低等优势,可部分替代常规传统炭黑应用于相关工业领域。

专家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成果具有集成创新性,产生了多项专利技术,一致同意“工业化集成控制废弃胶胎低温热解工艺及成套设备”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建议进一步加大研发、制造、生产力度,在行业中推广应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